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学史力行!石家庄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2021-04-27 14:55:43 来源:

近日,石家庄市民生路绿地地下立体智能车库建设现场,顶盖施工紧锣密鼓进行。石家庄市住建局城建处处长张剑阁和项目负责人齐林伟紧盯在现场,忙得脚不沾地。“刚刚参观完革命圣地西柏坡,精神又一次受到洗礼。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干事创业激情更足了!”张剑阁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积极挖掘数量丰富、内涵深刻的红色教育资源,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等,以实地参观、互动体验等形式开展现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身感受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同时,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在全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围绕省20项民生工程和石家庄市10件民生实事等项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城市停车难,难在缺少停车资源。石家庄市住建局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展开大走访、大讨论,开动脑筋,“上天入地”寻找更多停车资源。

“我们根据全市停车场分布,划定合理区域,不间断寻找合适地块,千方百计创新理念增设停车泊位,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张剑阁说,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为民服务的初心,更让他们增强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民生路地处市中心,周边急缺停车场地。在这寸土寸金之地建停车场,节约用地是关键。他们创新谋划了这座6组筒式地下立体智能车库,地下空间总占地面积18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高达17764平方米,建成后能提供594个立体停车泊位。普通的停车场一个停车位占地大概在35平方米,而民生路绿地地下立体智能车库,每个停车位的占地面积仅3.2平方米。

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是今年省20项民生工程之一。为了优化城市综合环境,改善静态交通秩序,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石家庄市今年谋划了212个停车场项目,将建成公共停车位4.3万个,计划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其中,实施立体智能停车场项目26个,建成立体智能停车位6600个。

惠民工程紧锣密鼓,政务服务创新举措,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石家庄市在全面系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同时,还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结合起来,与统筹“防疫情促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各地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主动开展差别化探索和创新性实践,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赵县行政审批局业务大厅,市民李明利为新推出的延时错时工作服务制度竖起了大拇指,“中午不停摆,周末不打烊,咱老百姓来办事,有人管、少跑腿,你说点赞不点赞?”

“我们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谋实惠。”赵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张文周说,除了延时错时服务,他们还组建了领办帮办服务队,发挥主动担当意识,把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免费提供精准的咨询解答、指导填表等“保姆式”服务,尽力避免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事项多头跑、来回跑。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赵县还利用政务服务回访与提醒系统,电话回访服务对象,了解掌握工作人员提供服务的态度、效率、廉洁自律等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同时,及时提醒临近到期的证照办理延续,避免因证照过期给企业和群众带来不便。回访业务开通以来,累计拨打回访和提醒电话25800余次,群众满意率达99%。

这样的学史力行事例在石家庄不胜枚举。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便民工程及服务举措正在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