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大众讲、大众听、大众信!秦皇岛市海港区选拔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员

2021-04-21 16:16:55 来源:河北日报

4月14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河涧里社区老党员刘忠兴带着自己收藏的革命战争纪念馆门票,走上了社区讲台。他一边为大家展示,一边讲述关于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党课。刘忠兴是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海港区草根宣讲团成员。

海港区于2012年成立了草根宣讲团,按照党的理论大众讲、大众听、大众信的思路,在各镇(街道办)、园区挖掘有扎实理论功底的老党员、老教师、退役老兵、大学生村官等,组成有204名草根宣讲员的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草根宣讲团利用微课堂、微展览、故事会、诗词、书画、曲艺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带动基层群众学习党史。

海港区草根宣讲团由区委宣传部统一管理,在选拔过程中,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选拔原则,在全区进行了“全民海选”。先由各镇(街道办)、社区、机关、企业等推荐,通过个别考核、综合衡量、举办“百姓名嘴”选拔大赛等,在全区150余名宣讲员中选拔出20名在党的理论、形势政策、生态环境、传统人文等方面知识面广、善表达的成员,充实到区委理论宣讲队伍中。同时,为进一步延伸理论宣传触角,在各基层单位成立了“宣讲小分队”,形成了覆盖全区的基层宣传队伍。

“下一步,我们准备邀请宣讲专家对宣讲团进行培训,以草根宣讲团为依托,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三员走基层’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扩大宣讲覆盖面。”海港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田威说。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