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基层宣传 >> 基层宣传

沧州市新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启动

2021-04-16 10:4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沧州市新华区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包括在群众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大型群众性主题文化欢庆活动、创作一批主题文艺精品等。

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新华区将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文艺小分队分赴基层社区(村)演出节目、送图书报刊,举办培训讲座、文艺结对帮扶。开展书画进学校、进企业等“七进”活动;在基层组织开展红色记忆在基层、传承雷锋精神、中国梦劳动美、再唱山歌给党听等多场大型主题文艺汇演,举办美术展、书法展、摄影展等全区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曲艺专场;面向基层群众开展舞蹈、音乐、健身操、戏曲等专项业务培训。开展“365百姓故事汇”,邀请老党员讲党的故事。开展“百场爱国电影进农村”活动。

组织开展大型群众性主题文化欢庆活动。利用新华区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农家书屋、非遗展示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开展“新华讲堂——党史系列讲座”,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篆刻展”“古丝绸之路牵手渤海湾主题展”“津冀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红船,从南湖起航》诗歌朗诵、红色书籍推荐以及一批著名书画家的个人作品展,通过多种形式让群众全面接受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熏陶,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