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基层宣传 >> 基层宣传

廊坊市“十个百”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三深入”

2021-04-02 15:4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首首激扬乐曲,一段段峥嵘岁月。3月27日晚,廊坊市举行“金色华章 春满廊坊”交响音乐会,慰问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抗击疫情先锋代表等。《红色娘子军》《英雄儿女》等传统经典曲目,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婉转,深刻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廊坊市在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同时,组织了百场文艺演出、百场宣讲报告会、百场主题展览、百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百场党史知识竞赛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十个百”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金色华章 春满廊坊”交响音乐会,拉开了廊坊市“庆华诞·百场文艺演出”的序幕。

在“学党史·百场宣讲报告会”活动中,廊坊市依托“廊坊大讲堂”理论学习宣讲品牌,坚持“请进来”和“走下去”相结合,邀请国内权威专家举办专题报告会。从4月份开始,他们利用3个月的时间,组成基层联合宣讲团,开展百名专家千场宣讲进万家活动,推动党史专题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网络,实现党史宣讲全覆盖。

每天,廊坊市广阳区馨境界社区的“初心馆”里,都会循环播放反映革命历史的老影片,让社区居民观看。驻足记录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的“双百”长廊,浏览展示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科学巨匠和党员风采“初心墙”……社区居民在耳濡目染中,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三深入”,廊坊市还组织了以“忆党史”为主题的百场红色展览。他们利用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举办“辉煌百年 伟大征程”“百年领航铸辉煌”“红色土地 英雄河北”等专题展览;在校园、社区进行“河北抗日英雄图片展”巡展,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参观,重温党的奋斗岁月,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怀。

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增强“十个百”系列活动的实际效果,廊坊市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充分利用好廊坊地方党史、红色资源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平台,广泛开展了快闪、歌咏汇、主题征文等群众性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以“重温红色历史”为主题,廊坊市还广泛组织开展百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加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的认识,激发为党奉献、为人民造福的热情。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