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基层宣传 >> 基层宣传

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启动“冬奥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1-03-09 15:19:42 来源:河北日报

3月5日下午,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启动了“冬奥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赵晓巍摄

为进一步普及并推广冬奥知识,在全区青少年中广泛营造起“感恩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浓厚氛围,3月5日下午,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区西湾子镇希望小学,与在场的100多名学生代表共同启动了“冬奥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3月5日下午,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启动了“冬奥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赵晓巍摄

活动现场,崇礼区冬奥宣讲团成员高丽媛就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和发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基本情况、张家口赛区总体情况及雪上项目情况进行细致介绍。通过聆听生动有趣的图文讲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对冬奥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积极踊跃地与宣讲人进行互动,回答提问,展望冬奥。

主讲人高丽媛说:“冬奥会在崇礼举办,是崇礼百年难遇的大事件,也是提升崇礼少年儿童自信心、荣誉感,放眼看世界的大好机遇。下一步,区冬奥宣讲团还将通过实地参与,赛场体验等方式,鼓励更多的崇礼本地少年儿童了解冬奥、体验冬奥。”

活动中,崇礼区冬奥宣讲团向希望小学赠送了《冬奥在崇礼》连环画册200余册,并为在场师生们赠送了精美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徽章和吉祥物等纪念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持续学习冬奥知识,关注冬奥进程,并希望能以小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过程中。(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赵晓巍)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