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微视界 >> 微视频

河北辛集:“金色”的胡萝卜

2020-12-11 16:41:00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 吴苗苗 通讯员 王露露)胡萝卜素有“小人参”的美誉,每年11月份到12月份正是胡萝卜的采收期。近日,在辛集市旧城镇南张村的田间地头,连片的胡萝卜陆续成熟,呈现出一片丰收的盛景。小小的胡萝卜已经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金萝卜”。

  南张村地处滹沱河故道,土壤沙白,产出的胡萝卜根性整齐均匀、口感脆甜,主要销往北京、天津、保定、石家庄等地。现在正是胡萝卜的收获期,在南张村的100多亩胡萝卜种植田里,近百名工人正将一个个颜色鲜艳、大小匀称的胡萝卜从沙土地里拔出,去缨、装袋、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近百名工人在南张村收获成熟的胡萝卜。

  辛集市丰益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耿彦举种植胡萝卜已有五年。这两天,他正忙着采收、销售地里的胡萝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耿彦举说,今年合作社种植胡萝卜有近百亩,每亩亩产约在一万斤左右,一级胡萝卜每亩可达七至八千斤。

  除此之外,为使胡萝卜获得更大的收益,辛集市丰益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还专门聘请了农技师进行胡萝卜管理指导,根据当地情况,采取滴灌节水办法,使胡萝卜长势更好、产量更高、品质更佳。

南张村收获的胡萝卜个头大、品质好。

  近年来,辛集市南张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胡萝卜特色产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产业链,形成 “播、管、收、销”一条龙服务,带动当地村民致富,走出一条独具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