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微视界 >> 微视频

河北涉县:小黑枣串起山村“致富链”

2020-12-03 16:38:00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康金

冬季是黑枣的收获期,每到此时,涉县的年轻人不论是在城里上班还是在外地务工,都会回到家乡帮父母收黑枣。

黑枣树下,铺上单子,随着竹竿晃动着树枝,一个个黑枣落了下来,村民在树下捡拾起丰收成果。

树上的黑枣颗颗饱满

黑枣是涉县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果肉敦实、味道甘美、营养丰富。近年来,涉县把黑枣种植加工产业列入富民工程项目,在小黑枣上做大文章,从种植、采购到深加工成果酒,串起了一条致富链,不断推动黑枣产业做大做强。

目前,涉县全县种植黑枣70万株,年产量达1万多吨。为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2016年,君迁酒庄有限公司落户涉县西达镇西达村,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把黑枣酿成果酒销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