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沧州任丘715家“两新”组织建起党组织

2020-10-22 16:02:00 来源:河北党员教育微信

日前,提到企业建起党支部后的变化,沧州任丘市国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海泉说:“公司大学毕业生很多,自今年8月10日公司建起党支部后,把这些年轻人的力量凝聚起来,引导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冲在前、作表率,有效带动了其他职工的干事热情。”

截至目前,任丘市658家正常运营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覆盖597家,覆盖率90.7%;社会组织124家,党组织覆盖118家,覆盖率95.2%。

要想更好地开展工作,摸清底数是关键。为此,任丘市委组织部抽调各科室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协调工商、民政等部门提供市场登记名册,对“两新”组织的经营状况、党组织设立、党员队伍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充实完善“两新”组织数据库。

任丘市每年拿出一定名额用于发展“两新”组织党员,同时依托任丘市人事人才网,开展“非公有制企业人才招聘月”活动,帮助企业招聘各类人才。同时,对因党员人数少不能建立党支部的“两新”组织,任丘市选派机关在职或退休党员志愿者,以企业聘用的形式担任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党建顾问,暂时转移党组织关系,建立派驻帮建式党支部。截至目前,任丘市累计发展“两新”组织党员82名,招聘党员人才200余名。选派“两新”组织各类顾问399名,建立派驻帮建式支部102个,67家未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已全部派驻党建指导员。

任丘市还结合本地实际,制发《关于进一步落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意见》,明确基层党(工)委,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四类主体责任。此外,通过开展“定期拉练、分片比拼”活动,每季度组织各乡镇党委对“两新”组织示范点进行观摩评比、晾晒成果、交流经验、查找不足。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