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流动不流失!秦皇岛卢龙这样破解非公企业流动党员管理难题

2020-10-10 19:04:00 来源:河北党员教育微信

针对非公企业流动党员因工作原因流动频繁、流入地多变导致的管理难、教育难和活动开展难等问题,秦皇岛市卢龙县通过双向管理、加强教育等工作,确保了非公企业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亮身份当先锋。

摸清底数、双向管理。通过“支部自查+上级党委核查”的方式,开展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核查工作,针对流入卢龙县非公企业的流动党员及时填写登记表,建立流动党员台账,并实行流动党员所在地区党支部统一管理。

多种形式、加强教育。针对流出党员流动性强、所在地不确定、集中教育难等特点,卢龙县在学习内容上,结合县内工作、热点问题和存在问题进行学习,帮助流出党员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学习形式上,通过邮寄学习资料等形式,使流动党员受教育。在组织方式上,采取定期集中学、网上随时学等组织流动党员进行学习。

创新方式、发挥作用,破解流入党员活动开展难的问题。坚持简便、易行开展活动原则,加大组织流入党员协调力度,组织非公企业流入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异地我在学”“我为家乡争光彩”等各项活动。在组织活动时,流动党员所在党组织坚持实行“三统一”,即统一学习内容、统一活动宗旨、统一标准要求,加大引导教育,让流动党员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争创党员先锋岗,积极参与党内组织生活。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