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活起来

2020-07-10 16:41:31 来源:微播永年

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永年区以文明城市建设为契机,抓实抓牢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让广大市民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汲取知识精华、体验文明魅力。

刘凌燕是临洺关镇北东街社区卫生室的一名医生,受父亲影响,她从小喜欢上了画葡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后,每天下午5:00,小刘都会来到这里,和书法爱好者交流心得或画一幅新作品。今年,她还收了两名“小徒弟”,跟着她学习画葡萄。

临洺关镇北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魏明海:我们北东街社区就是要通过创城,把宣传文化等各个阵地建立起来,把各项文体活动扎实开展起来,让我们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起来,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以来,永年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立足于“功能全、活动实、有效果”的目标,在各村街和社区全面建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把党员教育、科普教育、普法教育等功能相近的活动场所合并共用,并设置了宣传文化活动专室,在配备图书、文体器材、音像制品等必要学习用品的基础上,还专门配备了“音箱”、“空调”、“笔墨纸砚、文房四宝”等,免费向居民开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为了广大市民休闲娱乐、陶冶情操、培养兴趣、提高素养的最佳场所。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