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微视界 >> 微视频

2020·河北麦收

2020-06-19 17:11:00 来源:长城网

  六月的河北大地,千里流金,满地生香。今年我省3305万亩小麦亩穗数比上年增加,穗粒数和千粒重接近常年水平,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夏粮是我省粮食生产的第一季,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40%。夺取夏粮丰收,对确保口粮绝对安全至关重要。

  “三夏”农时紧任务重,河北省共组织和调度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夏玉米播种机、秸秆还田机等200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作业,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9.34万台。

  定州市东留春乡北邵村党支部书记吴开勋说:“今年我们采用大型收割机进行收割,在保证速度的同时,拔得干净不丢麦粒儿。”

  各级农机部门突出一个“抢”字,立足一个“快”字,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适时播种。

  “今年我的小麦又迎来一个大的丰产,我的小麦一亩地能到一千多斤,长势十分不错!”成安县向红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臣良高兴地说着。

  河北省是全国小麦主产省之一,也是强筋、中强筋小麦的优势产区。据了解,河北省小麦收获预计6月21日前后在唐山结束,小麦机收率将稳定在99.5%以上,玉米机播率达到93%以上。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