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微视界 >> 图片

河北井陉:古村落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08 15:49:00 来源:新华社

  6月7日,人们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障城镇的“剧境小镇”吕家村游玩。

  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传统古村落区位优势,在保护优先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传统村落保护性开发。

  目前,井陉县通过建设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探索旅游文化的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建成一批特色传统小镇,丰富了乡村旅游业态,增加了农民收入,使古村落文化游成为农民致富增收、乡村美化的有效手段,助力县域经济繁荣。

  新华社发(张晓峰 摄)

  6月7日,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障城镇的“剧境小镇”吕家村,人们在民宿里休闲游玩。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6月7日,人们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障城镇的“梦古小镇”大梁江村游玩。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6月7日,人们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障城镇的“剧境小镇”吕家村游玩。新华社发(张晓峰 摄)

  6月7日,人们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障城镇的“梦古小镇”大梁江村游玩。新华社发(张晓峰 摄)

  6月7日,人们在石家庄市井陉县秀林镇“陶瓷水镇”南横口村游玩。新华社发(张晓峰 摄)

  6月7日,在石家庄市井陉县秀林镇“陶瓷水镇”南横口村的陶瓷文创小店里,工作人员整理陶瓷产品。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6月7日,在石家庄市井陉县被称为“井陉太行天路”的旅游公路上,游人在旅游专用的驿站休息。新华社发(张晓峰 摄)

  这是6月7日拍摄的“井陉太行天路”(无人机照片)。这条旅游专用公路将井陉县的26个古村落串连在一起。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