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重要言论

焦彦龙:学习弘扬革命文化 加强爱党爱国教育

2020-07-09 10:17:14 来源:河北日报

  焦彦龙在参观“红色土地 英雄河北——河北革命史联展”时强调

  学习弘扬革命文化 加强爱党爱国教育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红色土地 英雄河北——河北革命史联展”日前在西柏坡开展。7月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参观联展。

  焦彦龙对联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联展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有效阵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内容建设,改进展陈方式,打造精品陈列,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功能,大力弘扬革命文化,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此次联展由西柏坡纪念馆筹办,乐亭李大钊纪念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等我省34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与。联展分为“风起云涌 艰辛探索”“抗日烽火 燕赵壮歌”“全境解放 迎接新生”三部分,比较全面系统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北各地通过武装斗争等形式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河北军民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河北各解放区军民为夺取解放战争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党中央在西柏坡为建立新中国作的重要探索。据悉,联展还将设置虚拟网上展馆,并在河北博物院巡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