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党员之窗 >> 党员教育

承德税务青年党员“直播带货”减税降费政策

2020-07-02 17:19:00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高晶晶)“Hello大家好!这是京北第一草原景区,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我要给大家介绍最新的支持复工复产减税降费政策,大家千万不要走开哦!”在一场减税降费政策宣讲直播的现场,几位“特殊的主播”在小屏幕前卖力“吆喝”着。直播间里网友讨论、点赞火热,热情的反馈让税务干部新手“主播”松了一口气。

税务干部直播宣传减税降费政策。高晶晶 供图

  为进一步深化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培养,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税务局结合“粉丝经济”效应,创新实训形式,组建网络直播团队,开展税务干部直播进景区、进街道、进企业、进大厅等基层一线活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进一步以练带训,提高青年干部素质。

  做直播看着简单,操作起来实属不易。为了熟悉直播“术语”,平日里严谨的男税务干部也尝试开口喊观众“宝宝”。

  “直播前,我把全网优秀的主播视频看了个遍,做梦都是复习税收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第一分局钱前说,为了直播期间能更全面地为网友解答税收政策,所有“主播”都做足了功夫。

  虽然没有直播红人的现场助阵,但承德税务的首播秀开播不到1小时,直播间就吸引了5000多粉丝,各类税务版网络热门改编舞蹈、短剧收获上万个点赞,深入宣传了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

  “尝到了直播宣传的甜头,我们要趁热打铁继续打造办税服务厅里的‘小剧场’。”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刘咏欣说,他们开设“双桥税务”抖音账号,组织办税服务厅青年干部利用休息时间自拍自导系列政策宣讲幽默短剧,目前55部短剧点赞、分享,累计观看破20万,全面宣传了减税降费政策。

税务干部直播进景区。高晶晶 供图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