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党员之窗 >> 党员教育

抗疫英雄解明芳:全心全意服务好患者

2020-07-01 17:18:00 来源:长城网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长城新媒体将镜头对准基层共产党员。他们是奋战在2022年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延崇高速项目建设现场的党员先锋队,是“把自己变成村里人”的驻河北省平山县下槐镇南文都村第一书记张端树,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抗疫英雄党员代表、骨与软组织肿瘤科护士长解明芳……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我们镜头记录下的他们,就是这“九千万分之一”。在我们身边,正是这一个个“九千万分之一”用忠诚奉献镌刻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群像。他们,在用行动展现着共产党人的本色。啥是党员本色?看这里最贴切的诠释。

  啥是党员本色|①第一书记张端树:沉下心干实事 不做“葫芦瓢”

  啥是党员本色|②抗疫英雄解明芳:全心全意服务好患者

  啥是党员本色|③延崇高速党员先锋队:危险环境必须冲锋在前!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周亚彬)“今天表现不错,现在动还疼吗?”

  “这几天做完手术回来的,数你状态最好!”

  6月24日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科的病房里,护士长解明芳正在查房。她到每个患者床前都面带微笑,像老朋友一样跟大家交谈。

  “我们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我在工作的时候会尽量多地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改进工作。”解明芳告诉记者。

  2月9日,解明芳作为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支援武汉期间,为了缓解舱内患者的紧张焦虑情绪,增强大家战胜疾病的信心,解明芳和同事们策划了生日会、方舱小广播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护士,我就是要为我的患者服务。”解明芳说,“全心全意服务好患者,就是我的党员本色!”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