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党员之窗 >> 党员教育

“干部包联+线上服务”脱贫防控两促进

2020-04-27 17:01: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韩晓红、顾大鹏记者王育民)“大妈别急,我们技术人员马上到!”近日,迁西县工信局帮扶党员李建新从“帮扶微信群”中得知,贫困户李翠华家里养的一只母羊难产,马上带着兽医和技术人员赶到,为母羊做了剖腹产手术,使小羊平安降生。

  今年2月以来,迁西县集中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防控脱贫两促进”攻坚行动,组织了110个机关单位的10056名党员干部,包联417个村81487户农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互联网+”模式,集中力量帮扶农户脱贫增收致富。

  针对因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问题,帮扶党员干部利用互联网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已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51700余条,帮助农户销售板栗、红薯、鸡蛋、苹果、核桃等农产品30余种。得知龙顺养殖专业合作社因疫情封村又赶上骤降大雪,养鸡场里的鸡蛋无法运出村,帮扶党员吉双双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社交群、电商销售平台等途径,帮助合作社负责人联系了1882位客户,将两万余斤鸡蛋销售一空。

  与此同时,迁西县各职能部门还纷纷发布“二维码”,方便农户随时了解致富动态。县人社局深入津西钢铁、瑞兆激光等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及时通过“二维码”、微信公众号等向农户发布,并组织线上招聘会,提供工作岗位200余个。县农业农村局及时为农户提供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并将审批流程制作成“二维码”,方便农户办理栗蘑大棚及养殖场等申请手续。截至目前,全县36个职能部门党组织已制定90余项具体帮扶举措。

  随着春耕备耕的有序开展,迁西县还组织土专家、“田秀才”等,通过开设网课、微课、直播等方式,对农户进行培训指导。白庙子乡组建了栗蘑技术服务队,在微课群中为全县栗蘑种植户授课,并进行点对点精准服务。滦阳镇组建了板栗修剪技术服务队,以“现场+直播”方式,指导栗农修剪板栗枝杈。县供销社开展“线上+线下,农技人才送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将板栗专用肥、种子等农资送到农户手中,向群众宣传讲解播种技术、施肥要领、鉴别伪劣等知识。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