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甘肃“90后”基层宣传员:新闻选对点 故事才精彩

2020-06-19 14:52: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吕佳豪正在拍摄电视新闻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周金源

  他是一名宣传新兵,亦是能拍能写会做新媒体的干将。在基层岗位从事宣传工作,甘肃“90后”吕佳豪的座右铭是“通过辛勤工作获得财富才是人生的大快事。”也正是这份信念坚守让他在普通岗位上干的风生水起,将属于甘肃企业的好故事传递给更多人。

  吕佳豪

  吕佳豪出生于庆阳一个小山村,认识的人都说他是一个勤奋努力,有担当的人。他身形消瘦,皮肤黝黑,这是他的外貌特征,也是常年在外采访工作留下的印记。

  大学就读新闻采编专业的他,2018年加入中国二冶集团甘肃分公司,短短一年时间,他便荣获集团和分公司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自从来到办公室岗位,吕佳豪和同事们一起认真钻研稿件,探讨写作技巧,共同进步。因他熟悉摄影知识技巧,为人又落落大方,同事们有不懂的摄影方面的问题都会向他请教。

  然而,在2019年,大家虽说在岗位上勤勤恳恳,但还是遇到了宣传工作排名靠后的状况。

  那段时间,“该如何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在吕佳豪脑海中反复浮现,于是,他每天下班总是最后一个才走,晚上回家上网查资料学习经验;和其他记者前辈们请教、学习创作优秀稿件技巧;还时不时编写策划、读书看报。

  作为一名通讯员,在综合办公室撰写稿件只是他工作的一部分,大部分的工作时间他会外出跟项目、走基层。“这样的跟点采访才会让稿件的素材更加鲜活。”吕佳豪说,外出采集新闻素材时,需要一边记录一边拍摄画面,有时汽车无法通行,步行脚上经常磨出水泡。

  “新闻要有及时性,做新闻要找对点,点线面结合,才能做好、做精。”吕佳豪经常会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

  吕佳豪正在编辑新闻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