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张家口:特色消防宣传墙成为农村安全宣传新阵地

2020-06-16 10:48:00 来源:河北法制网

  河北法制网讯(河北法制报记者 梁燕 通讯员 张伟)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进农村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从6月1日开始,张家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与全市各乡镇政府协调,在市各乡镇、行政村主要街道、村庄等重要位置,集体“亮相”了一批特色消防宣传墙。到目前为止,已推出消防宣传墙5000余面。

  “外出远行时应把不用的电源插头拔下”“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充电”“不要在同一个插座上连接几个大功率电器”等一条条主题明确、细致入微的温馨提示配以颜色鲜明的墙体背景,组合而成的新兴特色消防宣传墙,巧妙地将消防安全融入到了乡村文化之中,分外吸引眼球。

  制作特色消防宣传墙,主要以农村日常生活为抓手,围绕村民生活特点制作了防火、灭火、自查自纠和逃生自救等多个方面为主题,有效覆盖了全市主要乡镇村。全方位、多角度的落实了消防宣传教育进农村工作,同时其具有的接地气、成本低,普及覆盖面广和便于操作更新等特点,在成为农村街头一道特殊的风景线的同时也为广大村民起到了很好的警醒提示作用,为全市乡镇农村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