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重要言论

王东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 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0-05-07 10:27: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

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许勤赵一德出席 叶冬松列席

  5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河北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我省《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要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依法依规设置机构,按照中央要求赋予乡镇和街道执法权限,依法建立权责清单,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要强化统筹协调,规范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行为,建立健全权力制约制衡机制,构建权责明晰的监管执法责任体系和责任追究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推动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拓展成果,查找差距不足,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强化机制和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党对政法工作领导体系、机构职能体系、权力运行体系、纠纷化解体系、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体系、管理服务体系、队伍建设管理体系、科技支撑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坚决当好首都绿色安全屏障。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建设,聚焦大气、水、土壤和“四区一线”污染防治,健全环境治理领导责任体系、企业责任体系、全民行动体系、监管体系、市场体系、信用体系、法规政策体系和考核问责体系,全面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加快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政府采购制度。要依法依规、规范流程,实行政府采购年度计划和报备制度,优化集中采购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降低政府采购成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工作效率,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统筹规范开展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从严从紧规范社会事务进校园,规范精简数据统计调研等报表填写工作,严格规范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等事宜,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确保中小学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刘爽、范照兵、徐建培、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沈小平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