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省内动态

王东峰:全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满意服务

2020-04-22 15:37:20 来源:长城网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详细察看服务窗口工作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瑞雨 赵娇莹)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危中寻机、变危为机,从而渡过难关,乃至加快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此十分关注,一直挂怀。

  4月16日,王东峰专程来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调研检查,一进办事大厅,就快步走到等待办理业务的几位企业家和市民身边,详细询问办事流程、办理效果和群众感受等有关情况。

  “来一次就可以办结”“现在办事审批很快”“网上预约很方便”……听到群众的满意评价,看着疫情期间办事大厅内忙碌有序的工作场面,王东峰感到欣慰。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详细了解审批流程和办理时效。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之后他又来到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审批流程和办理时效。对服务中心鼓励市民网上申报办理业务、行政审批和办事环节不断减少、特事特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实际困难等做法,王东峰给予肯定。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是集行政审批、业务办理、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2019年累计接待群众约110万人次。调研检查中,王东峰特别叮嘱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企业和群众的各方面需求可能会更多,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量也会更大,要及时增加工作人员,做到政务服务‘不打烊’,全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满意服务。”

  王东峰再三叮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深入研究优化工作模式和流程设置,推广一个窗口受理、并联式审批、一次性办结的工作模式,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大力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反馈“一条龙”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察看该公司产品,亲手体验新颖的教学模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还来到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这是一家专注于人机交互式多媒体教育教学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这里,王东峰认真察看智能教学平台、智慧黑板等高科技校园教学产品,并饶有兴致地体验了新颖的线上教学模式。他鼓励企业:“你们很有闯劲儿,很有创新精神!要积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敏锐洞察和捕捉市场需求变化带来的技术变革机遇和全球产业格局调整的窗口期,在抓住机遇、创新创造中抢占新的发展高地。”

  了解到企业当前还面临着一些实际困难,王东峰现场要求有关部门在政策、资金、市场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要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原材料、资金、用工、运输、市场等方面的现实问题,帮助他们做大做强做优,在全省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企业和产业龙头企业。”

  王东峰鼓励企业员工:“大家要坚定信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一定会尽心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各种困难,全力以赴促进复工复产达产!”温暖的话语、坚定的决心,让大家倍感振奋。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从“双创双服”到“三创四建”活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和发展环境。去年,河北省省级政务服务大厅建成运营,1484项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今年年初,河北省又印发了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实施方案,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大考”,王东峰多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服务大局和改革创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和创新创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