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河北晋州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2020-02-25 15:1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民战“疫” 宣讲先行

  晋州市多措并举开展防控宣传工作

  近日,晋州市举行“小喇叭进农村”发放仪式,现场240个手持喇叭将全部发放到乡村地区,通过新时代文明宣讲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晋州市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大喇叭广播、防控知识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各村镇、社区等各种场所广泛宣传防疫知识,突出引导正面宣传,组织成立疫情防控新闻采写小组,进一步扩大广大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实现了宣传无死角。

  该市结合抗击疫情先后下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关于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等文件通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宣传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号召大力开展移风易俗、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和健康科学向上的人文环境,得到该市群众的广泛认可。

  为了更好地帮助公众在心理上有效应对疫情,自2月9日起,该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在线心理疏导,根据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人群的需求和实际困难提供“一对一”的心理辅导,积极帮助公众科学对待疫情,减轻疫情对大众心理的干扰及可能造成的心理伤害。(记者李坤晓 通讯员贾再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