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河北肃宁:老党员和他的“防疫宣传站”

2020-02-03 15:18:00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通讯员陈卫民)“拜年不能亲友转,只能微信拜大年。全都不转也挺好,祝福到位心更宽。”“不拜年,不走亲,不访友,别拿无知挑战灾难;勤洗手,常通风,多观察,人人负责才会平安。”一大早,河北肃宁县东堑村农民党员邓成民就打开自家院内的“大喇叭”,向村民广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和措施。

  一大早,老党员邓成民就打开自家院内的“大喇叭”,准备广播了。

  邓成民今年54岁,已有28年党龄。疫情发生后,他推翻了原来过年的一切计划,专心宣传疫情防控。一天他要广播上十来遍,内容随时补充,门外墙上的“黑板报”又该更新了,插空他还要一笔一画地把“黑板报”填满。常来他家的西堑村村民孙建余说,成民家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的“防疫宣传站”。

  邓成民在更新门外墙上的“黑板报”。

  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邓成民心里沉甸甸的。看着村里各路口都值班设岗,村干部每天都要广播防疫注意事项,他想,作为党员,也应该做点什么。

  他开始搜集网上正规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通过“大喇叭”讲给村民,通过“黑板报”告诉大家。他编写了很多“顺口溜”,在微信群创作了30多条信息,在“大喇叭”编辑广播了40多条“好声音”,这些“小段子”让广大村民入耳入心,听得懂弄得明白,很快传遍东堑村,发挥了作用,邓成民动力更强了。

  邓成民的“防疫宣传站”,与东堑村党支部的防疫宣传合成了一个节拍。村党支部书记卫四清说,像邓成民这样的“防疫宣传员”多了,像这样负责任有担当的党员真正发挥了作用,任何困难都有信心战胜。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