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清河县连庄镇党组织建到战“疫”最前沿

2020-02-11 10:27:20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形势日益严峻,接到建立重点人员集中隔离点的通知后,清河县连庄镇党委、政府在细致周密部署的同时,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组织建到战“疫”最前沿。

  优中选优,建立指挥部

  连庄镇党委在130名机关干部中物色7名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优秀的机关干部(其中有5名退役军人)委以重任,组建连庄镇集中隔离点指挥部。7名“战士”在接到重任后没有丝毫犹豫、退缩,以战斗姿态、必胜决心第一时间收拾好随身物品赶赴集中隔离点,投入到紧张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连庄镇集中隔离点服务人员在为隔离者送午餐。田桂云供图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连庄镇党委还在隔离点——如家酒店防控工作队建立了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亮旗帜、亮身份,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们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履行了共产党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应对疫情,精细化管理

  在连庄镇集中隔离点,分工明确,流程细化,工作人员分为消毒组、送餐组、清理垃圾组、“客服”组、值守组,党支部书记每天调度、及时部署,每个人虽身兼数职,工作起来却井然有序、高效运转,始终做到在岗在状态。为了便于送餐他们对隔离人员房间贴上小纸条,记录好人数,保障隔离人员基本就餐需求。派专人在柜台当客服接电话,接受隔离人员的心理咨询,及时满足他们的各项需求。对隔离人员家属送来的东西,及时消毒,并专人穿防护服送到房间门口,避免交叉感染。

在连庄镇集中隔离点服务人员对走廊进行消毒。田桂云供图

  集中隔离,人性化服务

  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积极为隔离对象提供服务,把他们当成家人、亲人对待,不但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还定期给他们送去牛奶、面包、水果等食品,隔离人身不隔离人心。2月2日,是隔离对象董某的生日。临时党支部考虑到他已独自隔离多日,为过好这个特殊的生日,工作队员多方筹措,为其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鲜花,为董某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这个特殊的生日使董某出路感受到人情的温暖。

青年史东田写入党申请书。田桂云供图

  连庄镇基层党组织的作为及党员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吸引着更多有志青年。集中隔离点有一名95后的优秀青年,怀着一份赤诚之心,在疫情火线上向党组织递交了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并表示:请党组织在防疫战中考验自己。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