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石家庄:疫情期间鼓励餐饮企业提供线上订餐服务

2020-02-08 10:11:53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日前,石家庄市商务局联合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为防止病毒经食物途径传播,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的正常运行,让广大消费者吃到卫生、放心的餐饮食品,鼓励餐饮企业提供线上订餐服务、线下安全配送,方便疫情期间群众餐饮需求。

  雪天送餐的外卖员。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鼓励安全便捷的线上餐饮服务。鼓励饿了么、口碑与美团点评等线上餐饮第三方平台与本地相关协会、企业合作,开办“疫情防控期间快捷点餐入口”,平台对上线商户实行费率和配送费用优惠。鼓励石家庄市优秀餐饮企业、商户借助互联网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线上订餐服务。针对市域内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大宗需求,通过平台或APP点餐,单位自取、送餐上门或指定地点第三方配送等方式,开展“团餐直送”业务。

  第三方平台要完善支撑服务。线上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履行责任义务,严格审查登记并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许可信息,严禁资质不全企业、商户入网经营。要广泛引导食品安全优秀等级餐饮单位加入,疫情期间利用平台优势广泛提供民生服务内容,为市场保供提供全面数字化新服务场景,让餐饮商家、生鲜食材、生活服务等领域更容易触网升级、促进市民数字化生活方式转变。

  外卖餐饮商户要加强质量管控。外卖餐饮服务商户要履行公示信息义务,制定实施原料控制细则,经营场所要按照公共场所消毒操作指南进行消毒,从业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穿着洁净工作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烹饪食品中心温度不得低于70℃,禁止事先批量加工、裸露存放,出餐的成品要立即装盒、封装。网络餐饮服务经营业户不得加工、配送冷荤餐品。不得以任何形式采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不得在餐饮服务场所饲养、宰杀活禽,严禁加工病死肉禽类食品。对以上问题,一经发现相关部门将严肃处理。

  加强送餐人员和送餐过程管理。线上平台和餐饮经营商户要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培训和管理。送餐人员要保持个人卫生、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监测登记,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并定期进行清洗消毒。送餐人员不得配送未加贴封签或者未用其它方式封装的餐饮食品。鼓励线上平台、餐饮商户采取“无接触方式”为消费者送餐。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