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送”暖民心!定州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2020-01-17 15:18:00 来源:河北党员教育微信

  1月13日至14日,定州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东亭镇翟城村和清风店镇连仲村举行。本次活动以“助力乡村振兴 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从群众所需出发,通过“六送”,将最新政策和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最基层。

  “送温暖”助力脱贫攻坚

  “三下乡”活动期间,定州市委宣传部走访慰问贫困户11户,送上米、面、油、春联等慰问品及慰问金。通过到老百姓家中走访沟通,实地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取暖安全等情况,并对国家最新贫困帮扶政策进行宣传讲解,为贫困户送上关怀和祝福,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送科技”助推科技兴农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科技创新是产业兴旺的支撑,为促进科学普及、助力科技兴农,定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科技局、科协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为广大群众带来丰富实用的科技知识。针对农村居住环境、农业科学知识等与农民息息相关的科学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及时了解群众需求,通过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将深奥的科技知识送到寻常百姓家。

  “送安全”保障安全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农村生活生产环境特殊性和复杂性,针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制作发放宣传彩页、安全生产知识读本等资料,并安排专业人员在现场对日常生活中特别是春节前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进行解答,全面提高村民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送文化”乐享文化盛宴

  由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的演出队伍,精选京剧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独唱《我爱你中国》、表演唱《逛定州》等优秀文艺作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明城市创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融入歌词表演,集中宣传展示了近年来定州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喜人变化。群众自编自演的《农夫歌》《走进新时代》《我的祖国》《三娘叫子选段》等戏曲、歌曲、舞蹈轮番上演,以群众视角展现新时代农村文化文艺发展新面貌。定州市数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乡亲们书写500余幅春联,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送健康”提升医疗水平

  定州市卫生健康局、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做常规检查、问诊治病、答疑解惑。同时安排专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页和卫生计生药具500余份,对促进城乡医疗交流、宣传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农村居民医疗健康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送法律”推进法治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强化普法宣传,定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组成法律宣传队,现场发放宣传单、《宪法》宣传手册等材料1000余份。专业法律顾问队伍对群众提出的有关婚姻法、农民工务工、农民工讨薪、家庭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