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走进平山

2020-01-07 08:55:00 来源:河北党员教育微信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由河北省率先发起,自1996年起,从中央到地方每年都在开展的一项支农惠农的品牌活动,为基层贫困落后地区送去了大量的资金、项目、物资,以及先进的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惠农服务。

  石家庄市始终将“三下乡”活动作为全社会关爱“三农”、支持“三农”的重要抓手,通过近25年来的用心打造,成绩斐然、硕果累累:2014年、2019年两次圆满承办全国“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2015年在全省“三下乡”20周年会上作先进发言;2016年省委宣传部组织各市前来石家庄市观摩学习;2018年全市集中活动参与单位多达88家;2019年、2020年帮扶总额连创历史新高。

  石家庄市的“三下乡”工作,现已成为在全省居于领先地位、有着很强的社会影响力、发挥着极大作用的“三农”品牌工作,为全市农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重要力量。

  2020年1月3日,根据石家庄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总体安排,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平山县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韶华,市政府副市长、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孟祥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刚,省委宣传部基层宣传教育处二级调研员温雅丽等出席活动。42家单位为平山县专门谋划、支持的资金、物资、项目总额多达1.16多亿,以及12.86亿元的信贷额度支持,创下历史新高。

  本次“三下乡”活动主要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充分发挥“三下乡”品牌优势,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助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本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各单位根据职能,提供40多项现场服务。

  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学习强国下乡、赠送春联、福字、图书及文明礼仪宣传册等宣传品;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工信局、市气象局等单位组织了科技下乡咨询服务团,带来了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科普读物等;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科学院、市林业局等单位组织了农业科普、种植技术资料发放等,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了解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

  市卫健委组织了专家义诊服务;市文联组织书法家现场为当地群众书写福字、春联,平添节日喜庆气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等各金融单位给平山提供了大额信贷额度,现场举办了小额贷款政策咨询服务。

  市文广旅局举行了专场文艺演出,为基层群众献上视觉文化盛宴。

  各单位还针对群众需求,赠送了春联、福字、灯笼、图书及生活用品等,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三下乡”活动架起了和基层群众的“连心桥”,广大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平山县是山区县、老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较薄弱。此次“三下乡”服务活动解之所急,送之所需,在“输血”的同时,增强“造血”功能,助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