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省内动态

元旦期间 河北文化演出活动精彩纷呈

2019-12-31 10:35:59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元旦期间,河北省将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第七届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邀请赛

  第七届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邀请赛。张建洁供图

  为京津冀三地河北梆子爱好者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推动京津冀群众戏曲协同发展。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河北广播电视台影视剧频道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邀请赛”于12月28日晚,在河北省群艺馆虹光剧场举办。

  比赛分初赛及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省、市群众艺术馆组织进行,最终有30名选手进入决赛。

  全省戏曲票友展演

  12月29日和30日,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全省戏曲票友展演在虹光剧场举行四场演出,为全省戏曲票友搭建广阔的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

  此次展演通过以戏曲的形式展现孝、善、慈等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生动地表达忠孝节义、家国情怀,以风趣横生的戏剧形象、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正能量。

  全省曲艺展演

  全省曲艺展演现场。张建洁供图

  12月28日至2020年1月2日,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全省曲艺展演每天举行两场演出,届时会有十二场精彩展演献给广大市民。   

  此次全省曲艺展演涵盖了相声、单弦、快板书、京东大鼓、天津时调等门类,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反映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激发正能量,赞颂身边的好人好事。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