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今年建成20座农村文化礼堂,辛集村民的文化活动有场地啦!

2019-12-27 08:50:00 来源:河北党员教育微信

  近日,辛集市新垒头镇吴家庄村的文化礼堂里,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正在举行,村民在台下看得入神,不时鼓掌叫好。

吴家庄村村民举办文艺活动

  “俺们村文化礼堂节目可多啦,除了文艺演出,还能看电影、书画展……现在乡亲们茶余饭后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文化礼堂。”村民冯兆平说,在文化礼堂不仅能参加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还能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

 

  今年以来,为了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辛集市坚持立足实际、服务群众、彰显特色、“建”“管”并举的基本原则,加快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先后投资200余万元,按照“一个统一标识、一个宣传栏、一个群众文化活动场所、一个旗杆”等“十个一”的建设要求,高标准建设了20座农村文化礼堂,吴家庄村文化礼堂就是其中之一。

  文化礼堂建设好了,活动不能少。辛集市积极组织各村结合本村及周边实际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各农村文化礼堂今年开展包括文艺作品展、影视放映等在内的各类文化活动达1480余场次,受惠群众达9万余人次,在筑牢农村宣传文化阵地的同时,充分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