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我的雄安反转人生

2019-12-21 14:20:00 来源:河北故事广播1079

  张文荟是一名90后精致、养生女孩。手拿一杯清茶,偶尔加些枸杞,没事养养花草,面膜不能远离。然而这样的她,在来雄安新区工作的第一天,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在宣传工作者眼里,“时间”是一个很奇妙的词汇。为确保新闻宣传的时效性,从新闻策划到稿件核准,每个环节都要争分夺秒,并且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所以,宣传中心所在的奥威大厦就有了这样的场景:夜晚12点整个城市入眠,奥威大厦的灯依旧亮着。

  来雄安工作之前,张文荟以为的宣传工作就是召开各种高大上的新闻发布会,光鲜亮丽、光彩照人。到了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认知太过狭隘。

  张文荟:记得有一次,我和几名记者到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现场进行采访,工地上没有任何遮阳的地方,当天地面温度高达50度。1天过后,我们一行6人,3人中暑,而雄安一线建设者们他们每天都是如此,顶着烈日,挥汗如雨。

  在宣传中心的日子久了,越发觉得,很多时候,宣传工作并不光鲜,但是从宣传视角看雄安,看到的是一座更为真实、生动、鲜活、温情的城市。

  在没到雄安之前,张文荟曾幻想过,如果有一天能到雄安工作,亲身参与雄安新区建设,那将是何等的幸运和幸福!

  今天,她的梦想实现了。虽然经常一两个月不能回家,但是,在宣传工作中,在白洋淀,她感受到了淀风习习、波光粼粼、水鸟啁啾、蛙鼓阵阵;在国家级非遗鹰爪翻子拳基地,她感受到了什么是新老传承、雄安精神、中国武德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恒久魅力;在龚庄村“支持征迁和新区发展”签名活动现场,她感受到了雄安百姓的真实和纯厚、质朴与善良!作为雄安宣传工作者,他们有使命也有义务将这里的一切告诉世界!

  当然,现在我们的新区还并不完美,还是会遇到一些阶段性难题。但是,打造千年之城就要保有足够的历史耐心、倾注大量的心血,要给城市发展留有时间,和雄安新区共同成长。最终,她一定会成为一座真正有故事的城市,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创新之城、绿色之城、开放之城、未来之城、千年之城!

  张文荟:为了雄安,我这个90后的女孩已变成不惧困难、主动出击、勇往直前的雄安战士。我想说:雄安我来了,来了,就不走了。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