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彦龙:落实“四个干”要求 扎实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19-12-20 10:27:51 来源: 河北日报

  12月18日,我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我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主持并讲话。

  焦彦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多次就长城、大运河等保护传承利用作出重要指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文化公园的内涵,建设范围、内容和主要任务,明确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方向。省两办已印发有关推进方案,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牵头单位和各项工作责任单位。各涉及单位和地方要落实“四个干”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按照中央要求,明确时限步骤,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谋划重点项目,并积极申报争取纳入国家项目,有效推动项目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落实支持政策,抓好督促落实,形成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工作合力。

  会上,有关专家介绍了长城、大运河(河北段)规划情况,与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审议了长城(河北段)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建议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