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运用资源、不断创新形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遍地开花

2019-12-20 10:27:21 来源: 河北党员教育微信

  近期,我省各地为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灵活运用资源、不断创新形式,开展了亮点纷呈的宣讲活动,一起去看看吧!

  衡水市武邑县

  “咱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里面都有,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近日,衡水市武邑县龙店镇大国村的大喇叭里传出洪亮的声音。这是武邑县灵活运用“村村响”智慧广播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播报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邑县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时效强、灵活度高、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等优势,组织开展了全会精神宣讲播报活动。有针对性地在“村村响”智慧广播中开设了“党的声音”“政策解读”等栏目,挑选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每天定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播送与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的内容。

  “大喇叭”每天早晨6时30分、晚上19时30分两个时段开播,每天播出时间不少于30分钟。收听“大喇叭”成为农村群众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最佳渠道。“俺村不少老人不识字,读书看报行不通。‘大喇叭’说得响、讲得清,俺们在家里、田里都能听得到,也乐意听!”赵桥镇张士军村村民李竹林说。

  此外,该县还将每期广播内容发布到手机软件“掌上武邑”中,在“掌上武邑”开设了“会议精神要下达”“群众问题我来答”的互动栏目。群众拿起手机随时随地都能点选收听各期节目,如有疑问,能随时反映,及时获答。

  保定市满城区

  制定宣讲计划,学透理论政策,了解基层实际……连日来,保定市满城区6个专题宣讲服务队50余名宣讲员认真“备课”,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细化宣讲”积极准备。

  宣讲会现场。赵大鹏摄

  满城区将2020年作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细化宣讲”年,从各部门各行业选派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50余名宣讲员,组建了6个专题宣讲服务队,在区领导、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创新宣讲形式,把党的理论政策具体化、本地化,精细到理论政策的要点,延伸到每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基层党员群众做好政策法规的“翻译”,当好理论教育的“导师”。

  6个专题宣讲队分别是:

  理论宣讲服务队,由区委党校5名教师组成,以乡镇、村党委、重点区直部门党员干部为宣讲对象;

  政策宣讲服务队,由区民政局、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人员组成,宣讲内容为涉及农业农村、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

  法律宣讲服务队,由区司法局律师团队组成,深入农村、学校解读《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科技宣讲服务队,由区科协、科技局成员组成,主要为农村和企业宣讲科技惠民政策;

  新风宣讲服务队,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组成,紧紧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宣讲;

  文化宣讲服务队,由区文旅局党员干部组成,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文化惠民政策宣传和文艺演出活动。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区委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选调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组成“走基层”宣讲团,组织集体备课,有针对性地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在第一关旅游公司,省级优秀草根宣讲员刘宝带领“老乡音说唱团”,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大鼓书、快板等方式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受到员工们的热烈欢迎。在石河镇,区委党校高级讲师王树军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连日来,山海关区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镇、街道,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全面系统、突出重点地阐释和解读,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