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我的雄安情怀

2019-12-13 14:08:09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31岁的陈晶,在来到雄安新区检查院之前,对雄安这座生态文明、智慧创新的未来之城充满了期待。但让她没想到是,当接到抽调通知,她迫不及待地踏上心念已久的这片神奇的土地,这里的一个个匆忙的身影让她感到惊叹:

  一方面是比较紧张,一方面也是比较触动的,大家也不太计较得失,都是处于一种只讲奉献的这样一种状态。甭管干什么,都是先干活再说。

  陈晶说,为了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新区建设中的作用,新区检察院检察长带领党组一班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寒冬腊月、没有供暖的办公楼里,他们常常加班到深夜。案件管理部的商凤廷同志,常常是一连几天吃住在单位,偶尔周末回家还要带着电脑不忘工作。

  陈晶:之前也听到过就是我们的有些领导,刚来的时候,问他们,什么时候回趟家呀?他们就说,回了,说来了三个月了,回了两次家了。相比较而言,我们最起码还可以每周都回去一次。

  相对于这些同事来说,陈晶觉得自己已经很受照顾了,最起码可以每个周末回家看看孩子。而说到孩子,那是内心她最割舍不掉的牵挂。当时接到抽调通知后,陈晶为了不影响工作,只能将还未断奶的孩子寄放在父母家,硬生生地来了一次分离式断奶!半个月的时间,整整14天!这个小家伙仿佛早就知道了些什么,见到妈妈后总是捧着妈妈的脸说:“妈妈,我想你了!妈妈,我不吃奶了!那一刻,陈晶的泪水再也止不住!让一个还不满两岁的孩子说出这样的话,作为母亲的陈晶感觉亏欠孩子太多了,而像陈晶这样的故事,在雄安新区检察院数不胜数。而大家,把这种精神,这种不知疲累的劲头叫做情怀:

  陈晶:我理解的情怀就是,为了咱们雄安“国家大事、千年大计”这八个字吧,对雄安都有一种向往和期待的感情在里面,为了这个蓝图大家就不顾一切吧。

  陈晶说,现在,在雄安新区检察院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每天到下班时间,单位会响起音乐,提醒大家去吃饭,否则那些干起活来就忘了时间的拼命三郎们就没饭吃了。

  陈晶:可以说,没有上下班的概念,来了就干活,后来,领导为了提醒我们去吃饭,专门在下班的时间,在这个单位还要响起下班的音乐,提醒大家去吃饭,原来就是干到什么时候算什么时候。

  当然,她们的付出没有白费,陈晶所在的第一代雄安检察小团队,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了检察工作的平稳起步开局。她们立足新区大局撰写的征地拆迁领域预防犯罪专项报告得到新区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建设廉洁雄安注入一剂强心针!她们指导办理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顺利批捕提起公诉!她们多次调研制定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机制,为新区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说起这些,陈晶满满的自豪:

  陈晶:看着我们的单位一点点的,从过去的几个人,破旧的办公楼到现在这种环境的焕然一新,还有我们的工作成绩,看到这些,觉得自己的付出还是比较值得的。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