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区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为民解难题

2019-12-11 18:32:55 来源: 河北日报

  开展“早八点前晚五点后和群众在一起”主题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汤润清)入冬以来,天气越来越冷,唐山市开平区双桥镇党委书记李雅亭却把上班的交通方式从开私家车改成骑单车或步行。“每天早上早出门一会儿,晚上晚到家一会儿,沿途到各村走一走,遇到村民唠几句,比专程下乡调研了解的情况更真实、更全面。”李雅亭说,自从开平区开展“早八点前晚五点后和群众在一起”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双桥镇大多数党员干部业余时间随机调研、现场解决问题已常态化。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深化“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自11月初以来,开平区在各级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早八点前晚五点后和群众在一起”主题实践活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围绕环境整治、棚户区改造、发展集体经济、民生保障等领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具体问题。

  “作为一家区级医院,没有ICU,重症监护跟不上,致使病人痛苦呻吟着转院,心里真不是滋味啊!”在区医院,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赵得平听到医生们的反映后心情沉重:“只有到了一线,感同身受,才深深体会到患者的需求问题已经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候。”说干就干。缺设备,区里多方筹措资金;技术力量薄弱,医院对内强化培训,对外大力引智。目前,重症监护室场地已经建设完毕,设备也进入调试阶段。

  据介绍,在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中,各乡镇、街道及区直部门都按照“了解真实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实际推动解决—反馈问效调研”的办法,建立工作日志,对了解到的实际问题,形成台账,逐项解决。活动开展以来,全区机关干部共利用业余时间到一线走访调研万余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85件,形成有指导性的调研报告246份。

  开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明表示,下一步,要突出优化快速通道,提升服务环境,拓展便民范围等关键内容,切实将主题实践活动与整改整治、公开承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统筹起来,相互促进、相互印证,从而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