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追梦雄安,青春无悔

2019-12-11 14:50:25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张政是一名来自于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的司法干警,在圆满完成了第一批精准扶贫驻村工作任务后,来到美丽的雄安新区负责政法工作。张政说,作为一名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基层干警、扶贫干部,能够连续两次参与由习总书记亲自部署的国家级重大战略,对我的人生来说真的是无比的光荣。

  张政:和许多雄安新区的建设者一样,能够参与其中,我们感觉是非常荣幸的,是一个全新的管理模式,我们实行的是“大布置、扁平化”,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身兼数职的,工作量和任务量是非常大的,没有白天和黑夜的区别,也没有工作日和休息日的区别。特别的辛苦,以追梦人的精神建设我们的新区。

  在这里,张政见证了雄安每一天的发展变化,见证了无数的建设者们扎根于这片热土,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着这座未来之城。张政身边雄安新区的第一批政法人都是这样工作的:

  张政:为民调解是我们司法行政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我们一位姓田的所长下乡的时候为老百姓处理田间地头的纠纷,两家因为界石的问题地头理不清楚,经过田所长还有村干部的协商,还有证人证言,把界石的问题理清了,还有路边的杨树的归属权也因为年久理不清,拿着卷尺,挽着裤腿,当时的形象我记忆犹新,在一个土坡上,一直从早上调解到傍晚,最后双方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书,为百姓做实事的精神我是历历在目。

  还有很多雄安新区的建设者很久都没有回过家和家人团聚,一头扎进工作就是连续好几个月。张政的同宿舍的室友小郭,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在新区每天的工作是协助领导接待来访群众,小郭经常说,“咱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就会把咱当知心人,就愿意和咱说心里话,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群众解决问题”。晚上回到宿舍,小郭最喜欢做的事儿就是和3岁的女儿视频聊天,听到女儿咯咯的笑声,他就忘却了一天的疲惫,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张政说,雄安新区的建设者们就是这样相互鼓励,一起为雄安的建设发展助力。他们的身上有满满的自信和责任。

  张政:作为雄安新区的追梦人,亲身经历雄安新区的建设,也正体现了总书记所说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人生境界和历史担当。在新区工作虽然可能苦点、累点,和家人团聚少点,但是我们的家人都非常支持理解我们,我感觉这也是人生的自豪和经历。我们千千万万的雄安建设者一直有句肺腑之言想对雄安说:“我们来了!追梦雄安,青春无悔!”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