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谈话机制、开展廉政巡讲……隆化、大厂为党员干部上紧“纪律发条”

2019-12-11 14:50:25 来源: 河北党员教育微信

  为强化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日前,承德市隆化县和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开展了廉政教育培训,切实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一起来看两地的具体做法↓↓↓

  隆化县

  “切记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有效筑牢廉政防线……”日前,隆化县为新入职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培训。

  隆化县纪委监委在从严执纪执法,强化高压震慑的同时,坚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抓苗头,通过完善廉情预警机制,抓好“六谈一课一信”,为党员干部上紧“纪律发条”,督促其绷紧“纪律弦”。

  探索建立“六种谈话机制”:任前廉政谈话重教育,突出责任意识,强化“一岗双责”;履职廉政谈话重预防,突出六大纪律,强化警钟长鸣;提醒谈话重整改,突出遏制苗头问题,强化消除隐患……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各类谈话5600余人次。

  讲好廉政党课,以正面宣讲和警示教育形式,督促党员干部常记做人之本、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实施廉情预警机制,进行经常性的廉政约谈、督促提醒、警示教育,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中,特别是在干部迷茫的时候促其猛然惊醒,防止小错变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大厂回族自治县

  “从近两年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看,涉及镇机关干部的,主要集中在失职失责,也有个别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法律法规等情形的……”日前,大厂回族自治县邵府镇党员干部齐聚课堂,认真学习廉政知识。

  为强化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大厂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围绕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已查处的典型案例和近期在村级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各镇进行廉政巡讲,用身边事身边人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上纪律教育课,帮助他们把纪律、规矩、法律转变为高度的自律,把“外在的强化”转变为“内在的自觉”。

  “以前觉得只要没有私心,把事办成就行了,过程不用太较真儿,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廉洁弦。

  ”邵府镇岗子屯村党支部书记王连旺,在听完廉政巡讲后表示,巡讲引用的案例很生动,而且就发生在自己身边,很受教育。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廉政巡讲下乡活动将在所有镇分批次开展,实现基层干部巡讲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