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2019-12-03 08:42:01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未淑云,是秦皇岛北戴河区志愿服务队队长,也是一位60多岁的老队长,说起她的志愿服务,那可是有年头了。30多年来,作为工薪阶层的未淑云,在国家、省、市区的“希望工程”、扶贫济困、赈灾、拥军优属、社会公益事业等各种活动中无私奉献、慷慨解囊捐款达40多万元,捐物5万多元。这对一个工薪阶层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可她家中的家具、电视等都是早已被淘汰别人都不用的,没有一件像样的,非常的寒酸。

  1984年,秦皇岛北戴河区成立了第一所幼儿园。从那时起,未淑云的爱心就和幼儿教育事业联系在了一起。三十多年来,每逢“六一”儿童节,她都要把一个月的工资拿出来捐给幼儿园。资助贫困失学学生、残疾学生、无钱就医学生二十的多人,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未淑云还长期坚持资助贫困职工家庭,关心社会公益事业。

  每年暑期,她都利用周六日的公休间不畏酷暑地在海边旅游区义务为游人指路,帮助遇到困难的游客,捡拾地上的垃圾。

  她说:每年7、8月份,北戴河旅游旺季,我们几十个队员成立三个小队,每天轮换执勤,我是全天候在岗上,帮助游客解决困难,维护夏季旅游秩序。

  未淑云助人为乐、志愿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被授予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市级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中,我得到了莫大的满足和快乐。”

  她说:我认为善和爱是能够传递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中来,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