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商场如家 情暖百姓

2019-11-25 08:10:51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电商平台仅天猫一家就在短短的1分36秒的时间里,完成了超过100亿元的成交额,一天累计成交额达到2684亿元。这无疑是对实体百货的又一次挑战,秦皇岛明珠百货总经理张玉荣几年前就嗅到了市场竞争的态势,她认为实体百货在丛林法则中存活和发展自有独到之处。

  线上对线下确实有很大的冲击,因为人们购买习惯在改变,但是线下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不是所有的老百姓都会网购,还是有一部分人喜欢逛街。

  张玉荣有一头帅气的短发,大大的眼睛透出清秀的气质,而实际上她已经是在商业领域打拼多年的老将。十三年前,她作为职业经理人开始接管当时商户结帐慢、顾客退货难、员工流失性大的明珠百货,让商场扭转了不景气的局面。

  张玉荣:重新定位,建立我们独有的经营模式,在秦皇岛首家提出来“市场化经营、商场化管理”,把商场和市场相结合的运营,十几年一直在走的一条路。一般做商业喜欢做节假日经济,周末节假日喜欢打折,我们打造的是365天休闲商场,让人们休闲的时候就养成这样一种习惯。

  张玉荣还在明珠商场一楼设立了爱心墙,倡议市民把闲置衣物清洗之后挂在墙上,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取走。爱心传递自此开始,多个爱心组织陆续接力。

  张玉荣:商场的员工、商户,剩的库存商品就挂到上面,通过这个引起爱流动,吸引更多的人到这里来找到爱的感觉,而不是购物的感觉。以前的时候大家喜欢旧衣服的捐赠,我更喜欢一种平等的交流,让人们更体面的感受到这份平等,这份尊重和爱。

  为商户着想,让顾客放心,与员工一起成长,张玉荣逐步确定高品质管理模式,让明珠百货在电商强力冲击的今天,依然保持百家商户中员工高稳定性,实现销售额稳定增长的良好局面。张玉荣始终相信口碑就是最好的宣传,让百姓满意认同企业文化才是最好的效果。

  张玉荣:今天,这种经济环境的改变,我们卖的已经不是商品了,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爱心,人和人之间的价值。商场的文化要大于商品,就像商场建立公益书吧一样,闲暇之余有停留的时间,能在这里看看书,休闲一下,学点东西。做商场大部分是利己,想着把货卖出去。而我们做的是利他,能够为顾客为商户提供服务,能够帮助到别人。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