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个路口,十年守候

2019-11-25 08:40:00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迎宾路与秦皇东大街,是秦皇岛市主城区交通最为繁忙的路口之一,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你总能听到一阵阵清脆响亮的哨音,寻着哨音你就能看到他——交警赵峰,车流、人流就在他规范利落的手势指挥下,有序而畅通。

  这个路口,赵峰一站就是十多年。2012年8月,秦皇岛连降暴雨,市区内涝严重,患肺病十多天的赵峰主动请战,在过膝深的水中一站就是3个小时,用自己的身体为过往车辆当“水位标尺”……雨小了,过往车辆畅通了,而他却再次发烧了。

  当交警不仅仅是警姿挺拔、指挥交通,更要“火眼金睛”。赵峰在处理一辆套牌车时,发现对方神情慌张、急于离开,凭着敏锐的洞察力,赵峰稳住二人,详细询问,顺藤摸瓜,竟然查到一起毒品案。案件移交公安局禁毒支队,最终,一条跨六省贩运毒品的通道被警方摸清,一个3000余人的涉毒犯罪集团被彻底铲除。

  也难怪,熟识的人对赵峰都是竖大拇指的。2013年11月的一天,赵峰正在执勤,一名女子哭着跑来报警,说自己的宝马车被抢了!赵峰立即带领2名协勤骑着电动车、摩托车,一路紧追不舍,终于把劫匪堵在了死胡同。仅仅10分钟,受害人价值100多万的被抢汽车、手机等失而复得。

  多少次扶老携幼情暖民心,多少次舍生忘死擒获犯罪,赵峰说来总是淡淡的一笑。他心中有这么一个信念:我是一名警察,我要让头顶的警徽因我而有光彩!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