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漫画描绘美好生活

2019-11-18 08:39:53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红卫里社区,有一位老人画漫画非常有名。看他画漫画,绝对不能眨眼睛。因为两三笔的工夫,他就能让一个活灵活现的人物,在纸上冲着你笑了。

  54岁那年,张兴从耀华玻璃厂退休,有了大把空闲时间看报刊、杂志,渐渐对书里的现实题材漫画产生了兴趣。于是,张兴开始泡在市图书馆里,翻阅大量报刊上的漫画素材和绘画素材,一笔一笔地练习作画。1996年,他的第一幅作品在报纸上发表了,叫《这不是二舅吗?》,画的是一个违反交通规则的人,被他的小外甥认了出来。

  打那以后,张兴的作品越来越多,水平也逐渐提高。他的画诙谐幽默,反映人们身边的生活,看起来特别亲切,读者都很喜欢。通常,画完漫画,张兴会再配上几句话,描绘出一个情景,让人看了便心领神会,“嘿,这不就是我身边发生的事嘛。”

  张兴的漫画几乎都是居民区的生活场景,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从小事情做起,改掉不良生活习惯,把社区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我和老伴去海滨骑车子游玩,在滨海大道上,挺干净一条大马路,就是有个别汽车,开开车窗就往外边乱抛垃圾,所以我回来就画了这么一幅漫画,就是提醒那些司机,要好好保护我们的环境。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