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100余万人次党员干部参与“党员固定服务日”

2019-11-13 14:51:12 来源: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晓多通讯员刘大川)11月2日,是秦皇岛市“党员固定服务日”,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4万余名党员走上街头,走进群众中,开展以“争当社区宣传员、打赢创卫狙击战”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落叶,捡拾烟头、纸屑、果皮、塑料袋等垃圾,擦洗垃圾箱、公交站牌、交通护栏等城市设施。“作为一名党员,要用实际行动来为这座城市作贡献,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参加活动的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副科长张紫桐表示。

  近年来,秦皇岛市推行“党员固定服务日”制度,将每月第一个星期六作为全市“党员固定服务日”,组织党员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活动不少于两小时,以此作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的重要抓手,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接受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展示先锋形象,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组织、丰富内容、健全机制,把“党员固定服务日”制度落实好。市“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重要时间节点,聚焦服务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等全市中心工作,先后在每月“党员固定服务日”开展了“烟头革命”“共创文明城、喜迎十九大”“宣讲十九大、服务进农村”“扮靓港城、喜迎两会”等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每次都结合活动主题,同时安排美化环境、方针政策宣讲、科普知识、做好事实事等自选活动。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以“党员固定服务日”的形式开展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2次,全市党员干部参与活动超过100万人次,其中,市级领导参加志愿服务活动500余人次,县级干部参加超过3万人次,有力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充分展示出全市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