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彦龙: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

2019-10-18 10:43:41 来源: 河北日报

  10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到沧州市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扎实谋划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焦彦龙来到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展示区、沧州文庙等地,了解大运河生态修复、环境整治和文化公园规划情况。他指出,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的重大文化工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规划先行,以大运河沿线一系列文化资源为主干,加强统筹谋划设计,打造标志性建筑、标志性片区,使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成为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载体、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公共空间、展示沧州乃至河北文化软实力的靓丽名片。

  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调研时,焦彦龙对企业生产运营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合力推进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发挥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典范项目的引领作用,为沧州现代制造业发展,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