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首场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2019-10-28 17:00:50 来源: 河北日报

  首场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走向民间,走向大众,是吴桥杂技节矢志不渝的追求。10月26日,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首场惠民演出,在省会万象天成一楼共享空间激情上演,中外杂技艺术家们将精彩演出送到百姓身边,赢得阵阵欢快热烈的掌声。

  演出现场,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离开始演出还有一个多小时,很多市民闻讯赶来,围坐在演出舞台前合影留念,聊起杂技也都充满了兴趣。当天的惠民演出在蒙古马戏协会的《女子集体柔术》中拉开序幕。14点30分,伴随着轻柔的蒙古乐曲,几个姑娘走上舞台展示高难度的柔术动作。这些配合默契、难度极高的柔术技巧,尽显人体柔韧之美,令人叹为观止。随后,澳大利亚小伙子科迪和伙伴为观众带来《“科迪”——男子手技》,飞旋的套圈在手中变化万千,着实令人眼花缭乱,现场的小朋友们惊叹的叫声持续不断。来自阿根廷的10名女演员则献上了激情满满的《女子高卓舞》,明快动感的旋律配合着探戈舞步,激荡起异域风情,和观众们有节奏的掌声交相呼应……活动中,中国的杂技艺术家们也纷纷登场献技,《魔术》《滑稽交响乐》《气球秀》等节目既有对中国传统杂技技巧的呈现,又有对西方马戏的借鉴融合,在互动中赢得国外同行和观众们的交口称赞。

  “今天这首场惠民演出太受欢迎啦!8个节目个个精彩。”采访中,本届杂技节演出部负责人边四清介绍,杂技惠民是吴桥杂技节的宗旨,通过惠民活动,让精彩的中外杂技走出场馆,走到百姓中间,与普通大众零距离互动,“越惠民越能让杂技之花盛开在土壤里,更好地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接下来,10月27日上午,中外杂技艺术家们还将共聚河北博物院,为观众献上另外一场精彩的惠民演出。(记者龚正龙)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