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地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

2019-07-30 17:44:07 来源: 河北党员教育微信

  歌曲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范钊摄

  7月26日晚,在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悠扬激昂的旋律中,涿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配乐诗朗诵《读中国》。范钊摄

  启动仪式分为鲜花的祝福、我爱你中国、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文艺工作者们通过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讴歌新时代涿州人民拼搏奋进的爱国热情。大合唱《祖国颂》《我宣誓》《歌唱祖国》,用优美的歌声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舞蹈《心声》《我爱你中国》《筑梦新时代》,以动人的舞姿表达出各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配乐诗朗诵《读中国》、杂技《勇攀高峰》等节目,寓真情实感于新颖形式之中,展示出涿州人民新时代砥砺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合唱《十月是你的生日》。范钊摄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即日起将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广场舞展演、公益电影展映、彩色周末、歌咏比赛、征文比赛等20余项群众性文化活动。

  近段时间以来,我省衡水市、承德市多地也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景县迎“七一”文艺汇演

  在衡水市景县,“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承德市,发展红色旅游、举办阅读活动、打造文艺精品等系列活动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共抒爱党爱国情怀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发展红色旅游,培养爱国情怀。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大力开辟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着力打造兴隆千里无人区纪念馆、喜峰口长城抗战纪念馆、王厂沟冀东抗战遗址、董存瑞烈士陵园、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为各级领导干部及人民群众提供感悟家国情怀、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场所,强力助推学习体验活动深入开展。

  2019年度承德市“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举办阅读活动,讲好爱国故事。7月4日上午,承德市以“祖国祖国我爱你”为主题的2019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在闫营子小学举行了启动仪式,并向闫营子小学赠书。该市向中小学推荐包括《建国大业》《林海雪原》在内的图书70本,包括《红色娘子军》《野火春风斗古城》在内的影片17部,让中小学生在优质文化的浸染中,健康、茁壮、幸福地成长。

  打造文艺精品,宣传扶贫政策。承德市动员各级旅游和文化行政部门协调联动,利用流动舞台车、演出大篷车、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演出场馆等设施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同时,将“进农村”作为重中之重。以精彩的文艺节目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强化扶贫理念,让农村群众精神上先脱贫,发挥文化“扶志扶智”作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承德市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准扶贫、文化同行”主题全市文艺巡演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戏下乡专场演出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文明有礼承德人”基层慰问演出活动以及“双创双服”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共计1088场。

  承德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彩色周末文化演出活动

  组织群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5月27日至6月20日,承德市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彩色周末文化演出活动,共组织演出22场,调动演员3000余人次,现场观众达两万余人次,网络同步直播在线点击量近10万次。在充分发挥“彩色周末”文化活动在承德市形成的品牌效应的基础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工作导向,充分组织调动了文化志愿者团队以及市群艺馆馆办团体等70余支队伍加入,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

  积极组织群众文艺活动。目前,计划于8月初开展承德市广场舞展演、于9月初开展承德市群众歌咏活动及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民族音乐会正积极筹备。

  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八一”进军营慰问演出活动。承德市认真筹备创作一台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拥军爱民为主题的演出活动,将在“八一”“十一”期间深入部队、干休所开展慰问演出,为驻承官兵送去精彩的文化盛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