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组建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

2019-06-17 17:52:57 来源: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凤斌)进入汛期以来,保定市扎实开展各项防汛工作,并充分发挥技术专家在水情测报、工程调度、应急抢险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组建了100多人的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切实增强抗洪抢险现场指挥决策水平。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印发《2019年度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从水库、河道、蓄滞洪区、山洪灾害、闸涵枢纽、南水北调工程、地质灾害、尾矿库、城市防洪、物资队伍10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整改不到位、问题不放过,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回头看”,发现问题立查立改,主汛前坚决整治到位。

  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方案预案。针对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进一步完善94座大中小型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5条主要行洪河道调度运用方案、3处蓄滞洪区运用预案和区域安全度汛方案、抢险预案等,切实提高方案预案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