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童谣里的幸福

2019-06-02 16:00:56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在沧州市运河区丽景小区,80多岁的武春章老人可是位名人。他一生热爱并坚持创作童谣,还在社区里负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室”“党史国史教育室”的宣讲工作。

  武春章老人做了一辈子教师,1995年退休以后,他放下粉笔,拿起钢笔,一天也没闲着。武春章老人坚持创作的是他挚爱的童谣。他说,他与孩子们打了一辈子交道,虽然退休了,但孩子们那天真可爱以及纯净美好的童心,一直让他沉浸其中。所以,他就用创作童谣的方式来保持自己的那颗“童心”,继续活在孩子们的世界。

  武春章老人创作的最生动的一首童谣“树枝搭鸟窝,鸟窝靠树托。没树哪有枝,没枝哪有窝。鸟儿爱大树,也爱它的窝。我们好孩子,爱家更爱国。”通过这首儿歌,通过简单易懂的道理教给孩子要热爱自己的国家。

  到目前为止,武春章老人创作并出版了8部童谣作品集。其中,有的聚焦趣味知识的,有文明出行的、有关注环境保护的,而更多的作品还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他通过创作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童谣,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与教育。

  除了创作童谣,武春章老人还有一个一直坚持着的爱好,那就是利用自己“讲了一辈子课”的优势,在生活中用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向身边人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几乎每天下午他都要去公园里宣讲。而且,他还能根据听众的不同选择不同的主题:走进小学,他给孩子们讲孝道;走进大学,他给青年学生说理想、讲奋斗精神……传唱幸福,传播正能量,武春章老人好样的!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