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大宋楼村:旧貌换新颜 美丽新画卷

2019-05-23 14:50:20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徐清铭陈岩)“这算是重焕生机,前些年这棵树长势没这么好,结的果也没这么大,今年长得格外好,你看果长得多饱满丰硕,感觉这是上天的感召,象征着我们村越来越好,以后也会更好”。5月20日,在鹿泉区上庄镇大宋楼村卫生室的院内,王大爷激动地说着,并拿出手机翻阅起4月份开花时的照片。此时院内围满了人,大家都来参观这棵重焕生机的百年文冠果树。

  沿着新修建的公路进入村里,一排排整齐的二层楼房,干净整洁的街道,每条街道上放置的大号垃圾桶映入眼帘,谁能想到以前这里是坑洼不平的泥路、垃圾满天飞、违建四处堆的景象。要说起村里这一年来的变化不得不提该村新一届两委班子为百姓干的桩桩实事。

  “区里和镇里都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身为两委干部就得为百姓干点实事,环境整治是村里常抓不懈的大工程,得不断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区里一直倡导‘一鹿走来,泉是风景’,我们村不能拖了后腿。”大宋楼村书记刘士强说。

  据了解,自从该村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以来,村里焕然一新,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为村民入医疗保险、燃气险、农作物险;修建公路、将街道照明灯更换成节能环保的LED灯;纯净水设备更新,更换老化水道;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环境整治,清理生活垃圾,拆除违规违建,改变村民居住环境等一件件实事得到村民一致叫好。

  “我们村一直没有幼儿园很不方便,我们打算在村小学旁盖一所高标准的幼儿园,孩子们的教育不能缺,现在生活好了,要让村里的孩子从小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大宋楼村书记刘士强说,该村今后还将为建设一所高标准的幼儿园,让村民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