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将至 河北提前进入防汛抗旱准备阶段

2019-05-23 14:49:44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王林红)“为全面掌握水库运行情况,尽早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陡河水库安全度汛,4月24日-25日,我们按照《土石坝安全监测技术规范》SL551-2012要求对陡河水库枢纽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陡河水库管理处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资料图。

  水库汛前工程巡视检查属于年度巡视检查,主要采用人工现场检查。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面认真细致的检查,总体来看,大坝坝坡干净整洁,输水洞正常运行,溢洪道工况良好,观测设备外观良好,东岸库周正常,水库防汛物资按定额足额储备,工程质量总体良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在汛前进行工程养护维修,以确保水库枢纽工程完好,以良好工况迎汛。

  “宁可有备无汛,不可有汛无备”。汛期将至,为全力打赢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近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了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提出,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加快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平战结合、运转高效的体制机制。要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掌握水库、河流、尾库矿、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等存在的风险隐患,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要密切监测跟踪雨情、水情、汛情、旱情变化,及时掌握灾害趋势。要备足备好防汛物资,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全省河湖安全度汛、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深入排查整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推进河道“四清”,加快防洪工程建设,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局地突发性暴雨洪水预报预警。实施水库河道、分洪闸涵和蓄滞洪区联合调度,既保安全又多蓄雨洪资源。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