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乐亭县乐安街道茂源社区

2019-02-28 10:28:0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茂源社区,位于乐亭县城西北部,隶属乐安街道办事处管辖,辖区面积389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占小区总面积的34.9%,现有楼房104栋,人口7680人。2017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示范点。

  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每个周末,社区艺术团成员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编排节目,社区每个月都邀请县内优秀教师、道德模范来市民学校和家长学校开展“家长课堂”“听道德模范讲述身边故事”等道德讲堂活动,定期召开社区党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教育引导社区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促进邻里和睦、社会和谐。

  社区文化服务“零距离”。依托社区儿童之家和未成年人活动室,经常利用节假日开展一些生动活泼、寓教于乐、适合儿童和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主题实践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搭建起思想道德教育的社区平台。阅览室全年免费为社区居民开放、免费借阅,极大方便了广大居民读者。

  社区文化人才队伍日益壮大。社区注重区内退休老干部、专业技术人才、民间文艺爱好者等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组建康乐年华合唱团、健身队、老年人健身协会、舞蹈队、社区文化志愿者5支业余文体团队。这些文艺团体常年自发组织开展文化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有效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