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滦州市滦河街道办事处嘉凤园社区

2019-02-28 10:28:0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滦河街道嘉凤园社区成立于2008年,社区文化中心总面积360平米,设有一站式大厅、图书阅览室、书画室、远程教育播放室、假日学校、道德讲堂、科普室、儿童之家等功能科室;拥有各类书籍2000余本,24套健身器材,乐器6种,益智玩具20余种。多样化的设施为居民提高生活、学习以及交流的环境,满足了社区不同人员的文化需求。

  社区成立文体书画等协会组织5个,腰鼓队、舞蹈队、秧歌队3支文体活动队伍。老年秧歌队表演的健身秧歌扇子舞荣获省市县优胜奖、一等奖;开展“圆梦微心愿,共建美家园”的活动关心帮助特困群体;成立了滦县第一家亲青服务站,进一步引领孩子们用正确有效地方法走出心理困惑,取得良好反响;成功申报省级“儿童之家”项目,创建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温馨社区;整合道德讲堂、市民文明学校等载体和资源成立习语所,将党员干部、先进人物、专业人士、社会志愿者吸纳进实践宣讲队伍中来,树立了文明形象;爱心弹奏艺术团入驻二楼女之家,每周二“亲情你教我学”的活动的开展使社区扬起了优美动听的音符。

  社区将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和文体队伍的作用,利用社区文化家园这个载体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教育活动,共同打造文化社区,创建温馨家园。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