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古冶区古冶街道西新楼二社区

2019-02-28 10:28:0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古冶街道西新楼二社区地处古冶街道西北部,共有楼房57栋,总人口4560人,社区党总支下辖3个党支部,党员131名。

  楼二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础作用,在居民中打造集思想引导、道德教化、文化熏陶、互助互爱、邻里守望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文化家园。同时,建立三支队伍,即志愿者队伍、文体活动队伍、民事调解员队伍,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高居民管理、服务社区的参与率和积极性。在宣传教育和活动开展方面利用小区的宣传窗以及科普画廊、电子显示屏及时刊登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实用性科普知识,确保宣传窗每季度更新一次,科普画廊每个月更换一次。社区还定期开展科普知识培训、讲座、报告,倡导居民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定期口腔健康宣传、老年人身心健康讲座、消防知识讲座等。社区将科普知识进学校,进商户,举办科普专题培训班、讲座、报告至少6次,举办大型科普活动至少2次,如元宵科普灯谜晚会、科普知识竞赛等。

  通过开展社区文化家园活动,楼二社区为广大居民欣赏和参与文化活动搭建起广阔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宣传教育、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